人间看客

萌新作者主磕润玉水仙,杂食贼宠粉(粉丝想看啥可以告诉我)基本日更,假期偶尔双更笔芯😘😘

【观影体】天界合伙人 玦启12

观影人:润玉 邝露  破军  司命  四神兽  太上老君     

最近肚子不舒服所以没更 

  cp润玉柏麟    白玦天启

 *旁观者视角

  

  说话间净渊身体彻底消散,化作星星点点回归于虚无。

  

 白玦往这怀中空空如也的怀抱,仰天大笑起来双目赤红满是泪水。

   ……

 

 

   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?


    让我亲手杀了你,独留我一个人在世间?

  

   还说愿我们这辈子永不相见,你怎么舍得?

  

   我还未来得及告诉你,我们已经有了宝宝。

   

  三界覆灭与我何干?我只想要你。

  

 眼泪一滴滴落下心间销魂蚀骨的疼痛几乎要让他昏厥:“娘子,别怕,为夫这就来陪你。”

 

    众仙察觉到他的意图纷纷大喊道:“白玦神尊,不要啊!”

  

 白玦强行催动灵力逆转,筋骨开始齐齐断裂,体内鲜血像水柱一样喷射而出。

  

 紫涵匆匆赶到崩溃大喊:“不!神尊,白玦你拿我神尊命来!”

  

   紫涵一个掌风直劈白玦面门而去。

  

 白玦不躲也不避,呆愣在原地喃喃自语:“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,让我亲手杀了你?”

  

   紫涵冷哼一声大喊道:“残忍?残忍的难道不是你?你明明知道神尊是最要面子的之人,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子说不爱他?你这不是在打他的脸?你知道为什么他要让你亲手杀了他自己吗?因为他要向别人证明你是爱他的,他只不过是想要一个承认罢了。”

 

  紫涵红了眼眶,背过身去避开众人视线:“其实他还有话没有说完,还有二个原因,就是他想要让白玦永远记住他。同时他也明白自己这辈子永远无法忘记白玦,所以他感觉到无比耻辱和恶心他讨厌这样的自己,所以让白玦亲手杀了他,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能够真正的死心。”

  

  景涧眼看形式不对飞身上去封住白玦身上几处大穴,一个手刀砍晕了白玦,带走了白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白玦,你住手!”景涧强行制止白玦自我了断的行为。“自打你醒来你就一直想自我了断,你还是不能接受他已经死了的事实吗?他死了你非要和他一起去死对吗?”

  

 白玦听到景涧话语呆滞目光闪出一抹刺痛,痛苦大喊道:“是我亲手杀了他,你让我怎么接受?况且他不在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”

 

   景涧沉默了一下安慰道:“这是一个意外,你是为了诛杀芜浣才…”

  

 “够了!无论目的是什么,都是我亲手杀了他,我为了天下苍生亲手杀了我最爱的人哈哈哈哈哈,真是可笑哈哈哈哈,我可不可笑啊?我问你,我可不可笑?说话呀?”白玦双目变得赤红,疯狂摇晃景涧双肩质问道。

   

 景涧看这平日冷静自持的挚友,眶中闪出一抹不忍,开始犹豫不决踌躇着想要开口。

 

  “唉!我和你认识这么多年,从来没见过你这样…”景涧长叹一口气:“果然,正如诸神所说,你们不单单是彼此的情缘,也是彼此的劫啊,罢了,我实在是不忍看你这样痛苦。”

 

  “我在弑神花中偶得一机缘,只要你将本源分割,就可以将一半的本源之力化作紫月,便能汇聚他破碎的原神,只是这其中的危害……”

  

 白玦灰败的面容变得有了喜色,苦笑一声:“只要能复活他,这又算得了什么?”

  

 景涧虽不知这样做是对还是错,但劝解无果后无奈说道:“罢了,我替你护法。”

  

 几柱香过后白玦身形变得脆弱几分,怀中渐渐凝实一个有着净渊模样的婴儿。

  

  白玦看着怀中有着净渊模样的婴儿眼中满是爱意,伸出手拍了拍婴儿后背轻声哄着。

  

  “他神胎刚塑虚弱得很,需要精心照料,我会带他去凡界修养。”白玦手顿了顿,伸手凝聚的灵力封住了婴儿的神识。


   “为何要封住他的神识?他日后会恨你的。你是不想他想去他以前的记忆?可这也意味着…”

  

 白玦开口打断景涧说道:“他这世我只想让他开心快乐,成不成神无所谓,自有我庇护他,至于前世的记忆…”白玦顿了顿:“想不起来也就罢了。”

  

 “我会收他为徒庇护他,从此以后你叫天启是我唯一的徒弟。”白玦温柔的注视怀中的婴儿,眼中满是坚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 “师父!你来了快看徒儿新学的剑法。”

  

 白玦看着舞剑的天启眼中充满了柔情,不由想到景涧昨日对他说的话:“你准备一直和他以师徒的身份相处了?他前世的记忆你准备一直不打算告诉他吗?他要是以后知道了会更恨你的。”

 

  “师父?师父?我新学的剑法怎么样?你奖励徒儿和我一起一会儿和你玩推牌九好不好?”天启摇晃着白玦的胳膊不断撒娇着。

  

  白玦宠溺的看着撒娇少年轻声答应了天启。

   

 “好!那我去拿牌九。”

   

 白玦看着少年欢快的背影心底想道:“净渊对不起,我不求你原谅我我只是想永远让你这样快乐下去,所以我才不想让你想起前世的记忆,即使我们只能以师徒的方式相处。”

 

  “师父,后日就是我的诞辰,如果我赢了你,你可要答应我一个条件哟!”

 

  白玦温柔笑着:“好好好!”

  

 “哈哈哈哈,师父你输了,那你后日要陪我去花朝节哦!”

   “你想去,我便陪你去。”白玦暗暗腹诽道:“傻孩子,你的牌九可是我教你的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最近姨妈来了肚子疼,所以才更,不好意思啦,不过今天更的内容高质量是大粗长哟!顺便问一下大家,我上回跟的那个现代娱乐向的清穆和静渊有谁想看后续的吗?如果超过十个人,我就继续更

评论(36)

热度(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